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近年来,市供销社积极与安丘农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此为平台,依托各自优势,建立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机制,构筑完善全市“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三位一体”新机制。

  建设成立了“慧农通”石埠子金融服务站。市供销社依托石埠子产业优势和供销社的组织服务优势,与建设银行合作,建设成立了“慧农通”石埠子金融服务站,服务站开展开户、电子银行、个人外汇、信用卡、综合查询、生活缴费、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个人贷款等十二项业务,目前已经开展人员培训26次,办理齐鲁惠农通信用卡280份,其它金融业务18项。

  建设红冠寿桃交易市场金融服务站。继续落实与安丘农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供销社提供场地,农商行提供人员、设施,建设红冠寿桃交易市场金融服务站,安丘农商行为每个为农服务中心授信300-500万元低息借款额度。以专业合作社社员为服务对象,对每名社员办理惠农一卡通,提供3-5万元资金支持,社员持卡到供销社购买农资还给予10%优惠。此外,深入开展合作,服务中心交易现金、电子结算等全部委托农商行负责,开展“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市场+银行”的合作模式,为进入市场的商户开辟“绿色通道”,支持上游农产品生产,探索下游用户融资模式,提供一揽子收付、结算、采购、分销、库存管理、网络融资等服务,聚合服务“三农”资源、提升服务“三农”水平、联合促进“三农”发展。

  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内部开展农村合作金融试点。为切实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开展信用互助过程中资金使用集中季节借款难问题,市供销社在石埠子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内部开展信用互助试点,以联合社的形式开展信用互助,这在全省供销社系统属于第一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