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各位乡贤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付茅村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付茅村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大家的大力支持!”随着名誉会长情真意切的话语,8月12日,台头镇付家茅坨村乡贤人才联谊会正式成立。 

  付家茅坨村有429户,1333口人,2418亩地,45名党员,村集体收入只有5万余元,在台头镇来说,属于较为贫困的村庄。为了推动村庄进一步发展, 付家茅坨村决定借力乡贤推进乡村振兴,经过严格的程序选举,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董事长舒安出任名誉会长,付长春任会长,潍坊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刚、华麟面业总经理付海宗任副会长,付家茅坨村党支部书记唐东伟任秘书长,付家茅坨村文书高东生任副秘书长,25名乡贤正式组成付家茅坨村乡贤人才联谊会。 

  “舒安出任名誉会长,实至名归。说实在话,付家茅坨村村情一般,村集体收入多年来几乎没有,现在付家茅坨村的新农村建设事业搞得在台头还算先进,舒安是给老少爷们出了大力气的。”说起舒安董事长对村里的贡献,自1987年6月份就进入村委工作的高东生竖起了大拇指。 2002年,付茅村南北大街柏油化,舒安捐款2万元。2006年,为村小学捐赠电脑15台。2008年,为村里新上100KVA变压器一台,村里的4条小街和村后路进行了砂石路铺设,投资16余万元。2012年,村东西大街硬化捐款5万余元。2013年,努力为村争取各级帮扶,柏油南北大街,花费16万元。2015年,积极对接扶贫单位,为村内新盖村委办公室10间,新安装路灯26盏,新上变压器4台,总计投资50余万元。2018年,为全村更换低压线路,四条小街新加16盏路灯,总计投资30余万元。

  在付家茅坨村乡贤人才联谊会成立大会上,副会长潍坊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刚、华麟面业总经理付海宗也积极进行了表态。

  “我来说一下‘乡贤’。‘乡’是家乡,这提醒我们不管走多远,都要记得住乡亲、乡情、乡土、乡愁。‘贤’是老少爷们对我们的期望。乡贤人才联谊会的成立,为付家茅坨村打开了一扇向外了解世界的窗口。下一步,我们一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二是争取为家乡建设多出一份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付茅村乡贤人才联谊会副会长、致公党党员、潍坊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志刚说。

  潍坊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于2006年,成立国内第一家皮肤健康免费试用中心“清夫园”,开创了皮肤问题产品专卖店模式的先河。2009年清夫园皮肤健康免费试用中心突破1000家,引领行业发展。2018年,公司计划占地50亩的新生产基地进入项目审批阶段。董事长付志刚当选致公党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专委委员。

  “我将利用自己的优势,在村里成立一处合作社,对村里农产品的种植、品种的选择和销售,提供一定的帮助。”付茅村乡贤人才联谊会副会长、华麟面业总经理付海宗表态。

  华麟面业始于1947年,目前总资产1.8亿元,总产能为日处理小麦400吨。采用意大利GBS生产的磨粉机、清粉机及国内最先进的制粉设备,引进德国布拉本德粉质仪、拉伸仪等先进化验设备,主研发第7代低温“冷”加工制粉研磨技术,填补中国面粉生产过程管理的空白和全国市场上高端蒸煮类面粉的空白。

  “付家茅坨村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让我干好工作的信心更足了。”付茅村党支部书记唐东伟今年刚刚上任。为了干好村内工作,将自家的饭店生意抛诸脑后。缺少了帮手的妻子,干脆将饭店门关了,跟别人一起去打工。

  “今年下半年,我们村将继续争取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和台头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投资60万元,将村内主要道路进行提升,对村内下水道和绿化进行上档升级。秋后再来到我们付家茅坨村,将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唐东伟说。(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