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近日,河北社区村史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广文中学的学生和家长。锈迹斑驳的农具、记录详实的家谱,军绿色水壶、上海牌手表、老式自行车……深深吸引着学生们好奇的目光。一件件物品,一帧帧图片,记录着河北张庄的历史变迁,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乡村丰厚的文化内涵。

 

  “这些东西都是在电视剧上看过的,今天看到现实版的,很兴奋。”一名学生向记者说道,通过参观村史馆,感受最大的就是生活的变化。在村史馆,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就是村史馆里陈列的各式各样的农具和富有年代感的文件资料。他们围着长辈和老师问这问那,当他们的疑问一一被解答,紧缩的眉头得以舒展,脸上露出欢喜的笑容。 

  村史馆就是记录村庄历史的“博物馆”,它用无声的印迹昭示着一个村落发展前行的力量。“通过参观村史馆,孩子们既了解了村庄变迁发展的历程,知晓了前辈们曾经生活的艰辛,又体验到乡风民俗,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体验。”一名学生家长说道。(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