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有底气过。”说这话的是文家街道韩家村党支部书记韩安华。综合治理期间,这个村解决了积存多年的矛盾问题,让村“两委”收获了更加充足的治村发展自信和底气。

  今年以来,文家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力量,主动出击,集中攻坚,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农村综合治理暨“三清”工作,为乡村振兴“开路清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文家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墙体喷绘、村村通喇叭、宣传车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全街道营造了“人人知晓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并由班子成员牵头,成立三个工作专班,利用晚上时间,逐村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大会,加大对黑恶线索摸排力度。同时,在农村综合治理暨“三清”方面,文家街道组织专门力量,分成 3 个清查小组,由 3名熟悉经管、财务业务的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村尾欠账目与经管站账目逐一核对,全面开展自查、倒查,做到应清尽清,并完善村级资产账务处理程序,逐村发放《资产处置审批表》,通过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对死账、呆账进行核销,法律服务所全程跟进提供法律咨询,对难以清收且无法核销的账目,通过司法途径或签订还款协议解决。

  截至目前,街道共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400余条,经线索摸排专班逐条分析研判及初步核查,梳理出案件线索 14条,全部按程序移交市扫黑办,刑事拘留3人,治安拘留3人。同时,街道理顺规范合同2667份,清理村集体尾欠2813.9万元,清理多占宅基地及乱搭乱建730处,“三清”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我们将继续深入调查、精准摸排,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不断优化街道发展环境,为西城突破和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