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寒亭区朱里街道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建设作为惠民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举措,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实施街道农村路网建设工程 

  改善交通条件 

  启动了总投资2100万元、总长22公里的“五纵六横”路网改造工程,现已建成西杨路、巡富路、国红路等6条道路、总计10.6公里。道路建成后,将惠及沿途的36个村庄、8000多口人,极大提升朱里辖区内的道路交通状况,保证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也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消除交通瓶颈、提供更好保障,促进城乡经济统筹协调发展。 

  

 

  实施富美乡村连片治理工程 

  改善居住环境 

  共投入资金1100万元,为前吉、后吉、杨东、杨西等7个村庄实施“五化”,使受益村民达到1200余户。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建设,吉家片区各村主要干道实现全面硬化,村内排水畅通,文体设施得到全方位提升,村容村貌实现较大改观,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居住环境,为街道今后民生事业打造了样板工程。 

  

 

  实施“引潍上埠”应急抗旱水利工程 

  改善农业条件 

  通过积极协调争取,在利用潍浞灌渠管道、丰泉水库管道的基础上,新铺设管道将潍河水引至富郭庄、杨西等村,有效解决了埠上片区20多个村、2万余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问题。目前,已完成4个蓄水池和湾塘的整修和全部管道的铺设,并全部投入使用,较好的改善了农业灌溉基础条件。 

  

 

  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   

  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强化街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街道召开扶贫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组织开展“扶贫包靠干部走访”活动。对辖区内57个村的脱贫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到对所有贫困户逐户面见一遍,对所有贫困群众的档卡检查一遍,与贫困户深入交谈全面了解一遍,为贫困户家庭进行清洁整理一遍。同时,进一步完善村基础设施,并逐步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