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为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城乡环境,2018年以来,寒亭区开元街道多措并举出实招,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城乡面貌得到有力提升。 

 

  

  行动中,开元街道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明确了街道驻地、连村路等区域卫生的划分,通过落实定人员、定时间、定范围、定职责“四定”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实行动态巡查监管,巩固环境整治成效。  

  

  开元街道从完善基础设施入手,加大资金投入,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完成了街道北部片区17个村的乡村连片治理,农村环境得到根本性好转。此外,清理“三大堆”1000余处,拆除违法建设8.4万平方米。

  随着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街道强化督导巩固整治,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予以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