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1月7日,安丘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建英出席会议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减轻群众负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文明创建,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发展的现实需要。利用一、二月份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全市开展一次移风易俗集中行动。

  会议强调,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要重点抓好红白理事会建设、群众路线、综合治理和传统农村精神文明阵地巩固提升四个关键环节,明确落实责任分工、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将移风易俗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作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指标,严格结果运用。每季度委托第三方对各镇街区移风易俗工作进行电话满意度调查和实地暗访,打分排名,全市通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会议要求,各镇街区要建立党(工)委书记负总责的移风易俗组织领导机制,建立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和检查评估机制,将移风易俗工作与村级办公经费、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推动工作落实。对连续两次在省、潍坊市测评中综合成绩后两名的镇街区,市委主要领导约谈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并在全市通报批评,撤销当年度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