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近日,昌乐县营丘镇前店子村的群众对村庄发生的新变化看在了眼里。村里的垃圾桶存放处摇身一变,由原来的脏乱变得整洁规范了许多,每个垃圾桶存放点都被画上了“规范线”,显眼的黄线让大家倾倒垃圾讲了文明,维护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有了公德心。“从前每次出来倒垃圾,看到垃圾桶边上总是有人乱倒乱放,弄得周围非常脏乱,到了夏天更是臭味熏天。现在画了这个黄线,不仅美化了这个存放点,大家也都不好意思乱倒乱放了,公德心有很大提升。”前店子村村民说道。

  今年以来,昌乐县营丘镇创新思路举措,多种方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镇域环境卫生显著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一是完善硬件设施配套。总投资26万元为辖区自然村新配置垃圾桶700个,桶盖1700个。二是建立垃圾暂存点。高标准规划选址,投资155000元,分别在西王村、孙家庄村、王俊寺村新建农业生产垃圾暂存点三个。三是环卫设施规范化管理。对全镇各村垃圾桶存放区域实行划线、垫板、垒墙等方式,进一步美化农村环境。四是聚焦农村“三大堆”清理。结合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整治,集中清理破败院落、柴堆、垃圾堆,治理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堆乱放等问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

  下一步,昌乐县营丘镇将继续坚持狠抓重点环节整治,多点发力,全面突破,推动全镇环卫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大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