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走进寿光市上口镇王北楼村看到,一幅幅传承孝德精神的“新二十四孝图”,一条条富含哲理、明白实在的政策解读,都被展现在一面面文化墙上,分外显眼,成为了王北楼村聚力乡风文明、打造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以前家家户户的墙上要么乱涂乱画,要么看着很脏,现在好了,一出门,就是一面面整齐崭新的文化墙,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村民王大爷感慨道。截至目前,该村在醒目位置共绘制了200多平方米反映乡风文明、孝老爱亲等主题的文化墙。这些文化墙以“新二十四孝图”为特色,融“仁、义、礼、智、信”于一体,不仅扮靓了乡村,而且成为该村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引领文明和谐新风的重要手段。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寿光市各镇街各村大力提升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上口镇王北楼村只是一个缩影。为丰富镇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农村落地生根,上口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将主题文化融进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今,这些“墙头文化”正成为上口镇美丽乡村建设的“解说员”与“加油站”,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民风民俗、道德准则、文明乡风传递到镇村的每个角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