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等工作紧密结合,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五带头一争先”活动,不断强化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意识,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全员学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三元朱村党支部结合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将主题教育融入其中,通过支部书记领学、“两委”成员带头、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将主题教育的文件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元朱村上下凝聚起一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力量。

  党员带头,环境整治扮靓家园。把“丰收节”作为锻炼广大党员干部的练兵场,广大党员干部紧盯紧靠一号路、银杏路等现场,清理卫生、布置会场,挑灯鏖战、齐心协力,默默付出的背后展现的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拼搏劲头,三元朱村党支部在党员带头劳动中,拉开了主题教育序幕。

  志愿参与,文明实践深入民心。主题教育开始后,三元朱村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队伍中,在村内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策宣讲,宣讲涵盖农业技术、安全知识、生活小技巧等各个方面。其中一位正在大棚内进行指导的宣讲队员说:“通过志愿服务队伍,我们将种植技术传授给广大农民,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种植难题,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科技创新,发展产业富民强村。村内党员干部带头建设致富基地,基地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力推进“田立方”沙土栽培技术、互联网水肥一体化和纳米土壤修复技术,将目前研发的节水农业、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二维码质量追溯等230多项新技术与当前蔬菜种植发展紧密融合,技术能手纷纷到各户大棚授业解惑,不断推动富民强村。

  下一步,该村将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难题入手开展工作,以绿色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和农业“新六产”,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贡献。(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