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潍城区以现代农业发展为基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新体系,以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

  金秋时节,潍城区的乐山创意田园变得格外秀美。成片的百日菊、格桑花、向日葵等特色花卉遥相呼应,令人赏心悦目。虽然项目还在建设中,但这里的田园美景已雏形初现。

 乐山创意田园项目负责人吕洪超说:“目前,我们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争取开园后做成潍坊市最近郊的一个体验游项目,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乐山创意田园是潍城区今年重点打造的乡村产业振兴示范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涉及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的8个村,其中核心区1.5万亩,目前上二甲村流转土地260亩,并规划了肌理花海、科普采摘等八大功能区。

  在潍城区于河街道,一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美丽画卷已悄然呈现。该街道的江北仙草小镇项目以铁皮石斛种植加工基地为基础,着力建设以生态为依托、旅游为引擎、创新为理念、文化为支撑、市场为导向、富民为根本的都市农业休闲区,倾力打造潍城乡村振兴产业标杆项目。目前,总投资1.4亿元的铁皮石斛科技文化产业园,已形成完整的石斛种植培育、加工、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条。

  江北仙草小镇项目生产管理负责人宋福广说:“经过几年的研发种植和管理,铁皮石斛成功实现了在北方的大面积种植,铁皮石斛多糖含量提高了20%以上,实现了铁皮石斛从小苗培育,到大苗种植,再到产品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模式”。

 

 

 

 

  今年以来,潍城区着力聚焦开展“三个模式”创新提升攻坚行动,以发展农业“新六产”为主攻方向,深入梳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势条件和资源禀赋,加快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目前新规划田园绿谷、绿野花田、麓台巷子里等8个农创旅游项目,新建齐鲁农创公社、江北仙草小镇等6个都市农业项目,加快走出一条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