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12月25日,“智美乡村”山东计划项目暨“寿光菜·中国芯”创作行动启动仪式在寿光举行。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字节跳动山东公司执行总裁李冉等共同启动“智美乡村”山东计划项目。初宝杰为“寿光菜·中国芯”创作行动授旗。 

  林红玉在致辞中说,寿光是一座与农业结缘、以蔬菜而兴、因情怀而名的城市。这里有勤劳智慧的人民,有先进的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和优质蔬菜,有温暖的绿色情怀,是“互联网+农业”的新高地。字节跳动公司最早将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应用于信息分发,旗下的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产品深受广大网民喜爱,是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的重要力量。当前,寿光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提升“寿光模式”,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网红达人和媒体朋友,切身感受寿光的“智美”,感受寿光的新发展、新景象、新变化,多出精品力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寿光菜·中国芯”的城市魅力和寿光人民的热情友善、开放胸怀,并代我们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朋友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一起来寿光品尝最新鲜、最优质的蔬菜。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近百名网红达人、自媒体创作者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大家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采风,通过参与抖音话题等形式,分享寿光蔬菜的鲜美,体验寿光乡村的“智美”,创新“寿光模式”的壮美。抖音话题“秀出我的菜”同步上线。期间,还将围绕内容创作、新媒体运营等开展培训活动,积极为寿光培养相关人才,为当地的品牌宣传、产品销售、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