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今年以来,昌邑市饮马镇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树牢新发展理念,锤炼实干作风,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饮马镇也已连续4年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比2016年全国排名前进130个名次。 

  聚焦招引厚植发展优势 

  今年,饮马镇聚焦大招商、招引大企业,培育了一批龙头型、创新型、品牌型企业,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竞相迸发活力。 

  金浩面业荣获2019年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龙港无机硅荣获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希望六和生态养殖项目厂区正在安装设备;康养总部医院主体建设加紧推进;钻石假期水上乐园项目正筹备动工建设。加快创业型乡镇建设,鼓励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进一步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饮马镇获评2019年潍坊市级创业型乡镇。 

  勇于实践打造“振兴样板” 

  “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是饮马人的奋斗之魂。凭借山阳村良好的“底子”,饮马镇以“梨花水镇”项目为带动,打造山阳村乡村振兴先行区、示范区,为丰富潍坊“三个模式”提供了“山阳样板”。 

  今年,梨花水镇入选山东省第一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山东省文化产业项目库,被评为潍坊市十佳特色小镇。山阳村被确定为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联系点,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村。 

  紧抓民生让群众得实惠 

  全镇新增绿化面积1300多亩,林木绿化率达29.4%以上……今年,饮马镇获山东省森林乡镇称号,张家屯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山阴村、杨家楼村评为“潍坊市森林村”,饮马镇为美丽乡村建设增绿添彩。 

  此外,饮马镇从“细处着手”紧抓民生实事,深入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彻底清理了农村“三大堆”;全镇硬化街巷430余条,17个村实现户户通;举办了20多场消夏晚会和潍坊市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被评为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先进集体;加大对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抽检力度,饮马镇食安办被评为山东省第一批示范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