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为提高文明村居(社区)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广大城乡社会文明程度,3月26日上午,高密市召开全市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程推进会,高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珊珊出席会议,高密市各镇(街、区)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高密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1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省级、潍坊市级文明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密水街道、阚家镇、市民政局、朝阳街道东小庄社区、胶河生态发展区张家庄村作了发言。 

  陈珊珊指出,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一环,开展文明达标村覆盖率提升工程,既是深化乡村治理和乡村文明行动的有力抓手,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省、市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人居环境、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为目标,突出塑形铸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努力形成标准化建设、全域化创建的工作热潮,通过我们扎实的工作赢得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陈珊珊要求,推进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要突出五项工作重点,即把培育新农民作为深化全市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程的重要目标、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深化全市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程的重要任务、把培育文明乡风作为深化全市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深化全市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程的重要途径、把文化繁荣作为深化全市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具体工作措施上要多措并举,一是坚持集中领导,上下一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依靠群众,站稳立场,快速精准推进工作;三是要统筹兼顾,协同作战,增强工作全局观;四是要知行合一,完善发展,全面抓与重点抓要结合起来,确保抓出成效和特色。 

  陈珊珊强调,各镇(街、区)要把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各自实际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扶贫、“一强五清”等重点工作,尽快拿出推进方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根据《实施方案》的标准要求,将业务工作和文明达标村居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条块结合、协调推动,形成合力。各镇(街、区)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把文明达标村居(社区)覆盖率提升工程作为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的练兵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