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固堤街道立足发挥巾帼作用,开展了以妇女群体为创建主体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助推全域环境整治再提升。

  强化各村妇联责任,采取发放倡议书、悬挂光荣牌、入户验收等方式,动员各村妇女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今年累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涂刷宣传标语100余条,形成了“街道妇联指导、村妇联主导、妇女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围绕“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创建标准,累计打造邢家常疃、牟家庄子等4个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村,以齐鲁乡村样板示范区覆盖村庄为重点,发挥示范户的辐射带动作用,现已有2200余户美丽庭院达到创建标准,挂牌600余户。

  把“美丽庭院”创建与“文明家庭”“巾帼美家”等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培育文明风尚,现已有20余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获评文明家庭;实行结对指导制度,组织“美丽庭院”示范户对居室布置、庭院美化、垃圾分类等进行指导,凝聚创建合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