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为不断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提升人居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朱里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着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素养、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共筑幸福美丽家园。 

  

  

  党建引领,提高家庭创建的参与度。自各类家庭创建以来,朱里街道坚持党支部引领,不断注重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思想道德建设,57个村级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多种活动,以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志愿者和妇联巾帼志愿者的独特作用,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调动广大居民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中,以自身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环境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整治自家环境卫生,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党建引领,提高居民满意度。朱里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美丽庭院创建,在创建过程中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义务植树”等活动5次,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环保美家,提升家庭幸福感和凝聚力,促进邻里和善、社会和谐,使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获得感、参与感和满足感。 

  党建引领,提升庭院完成率。朱里街道坚持早安排早部署,以人居环境整治片区10个村为重点,采取“妇联+片总支+村支部”的联建模式,坚持成熟一户验收一户,集中打造高质量美丽庭院示范户。截至目前,街道新创建美丽庭院户633户,提前完成年度创建任务。 

  今后,朱里街道将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逐步推动“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切实助推乡村振兴,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