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近期,高里街道按照“双提升”整治月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巩固深化村庄净化工作成果,全面提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强化培训,夯实基础。全面梳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目标推进情况,组织开展专项培训,研究既定标准,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各片村的工作重点,明确任务职责和完成时限。

  重点突破,补齐短板。组织170人的保洁员队伍,对底子差、基础薄的7个村庄开展集中整治、重点突破,全面清理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和村内“四大堆”,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提高基础薄弱村的环境卫生水平。

  全域推进,整体提升。街道各片村对照标准要求,组织开展“地毯式”摸排,找准短板不足,瞄准沟湾坑塘、老旧房屋、连村路、生产路等重点区域狠发力,逐项整改、对账销号,高标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实现整体推进提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程,高里街道将下决心、下工夫、下力气,全面清理死角,补齐短板不足,保持整治成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达到高标准、实现新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