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近日,昌邑市围子街道把“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建设作为落实民生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4月30日,二大章村的村民迎来一件大喜事,村子历时6个月的“户户通”工作全面完成,全村路段顺利竣工。自去年11月份该村启动“户户通”工作以来,村里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了村级工作管理机制,通过深入每家每户宣传政策,提高群众的认同感,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修建方案商讨和实施过程中,二大章村委虚心征求专业施工队伍、村内老党员以及村民代表的意见,优化施工方案,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确保道路硬化质量可靠,真正把好事办好。

  辛富店村是一个只有200多人的小村,村集体经济薄弱,可全村“户户通”有3500多平方米,初步估算需要资金20多万元,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支部书记董凤同带头捐款3万元,随后村“两委”班子以及党员和村民代表也都积极响应。在他们的带动下,全体村民踊跃捐款。4月22日是辛富店村全体村民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村民们盼望已久的“户户通”开工了,广大村民积极行动,把房前屋后的东西全部清理干净,为工程提前完工提供了有力保障。历时一周时间,该村“户户通”顺利完成。

  4月11日起,菅斜村总投资约90万元,硬化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正式开工,近一个月来,菅斜村以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村民积极主动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干群携手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从4月11日开工至今,已完工3000平方米,完成总目标的40%,预计5月中下旬将全部完工。”菅斜村有关负责人说。

  “户户通”连接的不仅是道路,更是民心。围子街道通过“户户通”使各村真正凝聚了党心民心,又增强了干部信心,促进了干群融洽,有力地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