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寒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繁荣群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打牢基础、举办活动、党员带动等措施,打造寒亭文化惠民品牌,引领乡风民风向上向好,提升文化软实力,凝聚发展正能量。

  强化基础打造,健全文化阵地

  平台构建是基础,发挥作用是关键。寒亭以党群服务站为基础,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4处、艺家驿站4处,配有综合活动室、阅览室、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同步实现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为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场所,满足群众不同的文化需求。

  丰富活动类型,营造文化氛围

  组织各村党支部以党建文化阵地为依托,有效整合党建可视化系统、农家书屋等文化资源,组织开展读书会、文艺演出、百姓宣讲、志愿服务、党员教育等各类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100余次,举办了第四届固堤西瓜文化节,搭建了群众参与、共享文化成果的良好平台。

  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带动效能

  积极发挥党员引导作用,让有文艺能力的党员组织带动文化活动,让无文艺功底的党员充当志愿者,协调帮助群众开展日常文化活动。通过党员牵头,把各村文艺骨干动员起来,把村民百姓带动起来,组建腰鼓、盘鼓、广场舞、老年戏曲、少儿才艺表演队等70余支文体活动团队,形成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排练、月月有演出的良好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