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在高新区汶泉发展区西北段社区,社区干部带领居民清理杂草、铺设污水管道、整治乱堆乱放、拆除私搭乱建……村居街头涌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汶泉发展区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持续开展“十项攻坚”整治,加足马力,主动出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居民代表等纷纷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队伍中来。依托网格化管理,汶泉23个社区分别成立了不少于15人的专项整治工作队,实行党员干部卫生清理“街巷长”制度,责任到人,确保专人专治。同时,继续开展攻坚整治行动,对重点路段、周边环境的私搭乱建、乱贴乱画等难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改,不断营造居住环境怡人,文明向上、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党建+红思想”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问题,用“红思想”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新浪潮,使广大党员、居民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远意义,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与维护中来。“党建+红先锋”是工作质量提升的保障。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开展作为社区治理的头号任务,组织发动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居民对道路沿线、背街巷道、河道沟渠等进行细致清理,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党建+红阵地”是工作标准提升的法宝。党员干部包街巷,不定期对人居环境整治进度进行检查督导,调动各村居社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感召带动周边居民共治人居环境。 

  经过一系列整治,汶泉发展区23个社区的村居环境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截至目前,汶泉发展区已出动党员干部、居民400余人次、机械80台,全覆盖、无死角对上级督查及自查发现的280余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