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乡村文明建设 »最新报道

  为了进一步美化街道村庄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在寒亭区高里街道各村,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卷描绘在墙体上,将原本单调的白墙变成了村庄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 

  “孝、礼、善、诚”,儒家提倡的道德准则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跃”上了农家房的墙面上。“真是太漂亮了,墙体彩绘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既能美化村里的环境,又能传播中华传统美德”村民纷纷点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参军光荣”等一幅幅丰富多样、图文并茂的手绘文化墙,将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风、移风易俗等内容更接地气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面面墙体,经过精心装扮后成为“会说话”的文明宣传载体,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美化了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