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向国旗敬礼

  奎文区金宝双语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少先队员的德育工作,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活动,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引导队员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学校德育处、大队部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筹划,充分发挥校园广播的作用,利用午间名曲欣赏时间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同时,音乐课上,组织队员集中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组歌传唱展示活动是学校党建课程化在德育工作中的有效落实措施,也是学校“党建+德育”融合教育机制建设的内容之一。学校紧扣爱党爱国教育主题,把党建课程与德育课程建设有效结合。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比赛活动,用歌声传递了价值观、滋润了学生的心灵,使广大队员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全体队员心中生根发芽。(记者 李廷辉 通讯员 徐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