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向国旗敬礼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昌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庆国庆”系列活动。

  迎国庆“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昌邑市文山中学举行了迎国庆“红色故事”演讲比赛,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本次比赛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通过革命故事走进了历史,铭记了英雄,受到了爱国主义情感教育,而且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

  昌邑市奎聚小学的同学们通过“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红旗招展,笑声飞扬,少先队员们用最纯洁的笑、最真实的情,表达着对五星红旗最深的爱,带着祝福和灿烂的笑脸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将镜头定格在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和鲜艳国旗的照片上。

  红色主题研学活动

  卜庄镇夏店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红色主题研学暨“四进四联”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来到了中共昌潍中心县委旧址(王滨故居),寻访红色历史足迹,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展品,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张张图片,件件实物,幅幅图画,无不在重现革命先烈为祖国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通过聆听校长的讲解,感悟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加强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对红色文化的认识。

 

  在红色研学的同时,夏店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红心向党、同心共建、暖心为民”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身体力行,拿起扫帚,不嫌苦、不嫌累,个个干得热火朝天,齐心协力,把红色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

  庆国庆绘画活动

  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祖国华诞!为了迎接这喜庆的日子,从小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卜庄镇六甲小校根据少先队员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组织开展庆国庆绘画活动。少先队员认真地完成每个画面,抒发着节日的欢乐,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巧手迎国庆  童心向未来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昌邑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迎国庆”手工制作活动。队员们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一双双巧手将各种物件展现出来,大胆构思,用五彩的手工作品展现出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