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向国旗敬礼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潍阳学校小学部开展了“童心向党,献礼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队会,了解祖 

  国庆节前夕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队会活动。聆听老师讲爱国故事、了解祖国和爱国人士的故事,形式多样的班队会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激励学生自强、自立、勤奋学习,并树立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远大理想。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 

  各中队辅导员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同学们受到了真实、生动的红色教育。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和感恩奋进的教育,从而真正地把红色基因融入孩子心中,让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不断升华。 

   

  我和国旗合个影 

  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标志和象征,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同学们寻找身边的国旗图案,戴上红领巾,向国旗敬上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一张张充满自豪的笑脸,一个个标准的队礼,祖国的花朵们站在五星红旗下,用自己最真挚的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情。 

   

  手抄报创作,描绘祖国 

  少先队员们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广泛收集有关国庆节的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一张张内容丰富、版面多样的特色小报。同学们体验了创作的快乐与收获,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庆节的知识,增强了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了热爱祖国、长大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 

   

  潍阳学校小学部举办的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树立了爱国、爱五星红旗的意识,同时也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员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