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竟说最美校园

  文山脚下、潍水之滨,坐落着一所历史悠久、盛名远扬的学校——昌邑市实验中学。 

  六十一年间,她文化底蕴丰厚、师资队伍精良、教学质量优异。六十一年间,实中人勇往直前,用热血和青春奏响了一曲激昂奋进的精神文明之歌。 

  文明在优美环境中涵养 

  走进今日的实验校园,处处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 

  科教楼气势恢弘,教学楼明亮宽敞,实验楼设备精良。校园各处景点设计优美,寓意深邃。文化长廊引领学生踏进知识的殿堂,承载着永无止境的探索脚步。寓意丰富的主题雕塑,渗透了师长的谆谆教诲与殷殷期望。每当夜幕降临,操场与明灯相映,广场上攒动的人流更加衬托出校园的宁静优美,好一处莘莘学子修身、求学的乐园。 

  实验人从校园环境中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倡导了文明诚信言行,涵养了文明诚信之风。 

  家园在多彩活动中共建 

  精神文明建设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任务,学校坚持“活动育人”的原则,以“四点四会”为德育主线,积极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做个文明好儿女”、青年志愿者服务等丰富多彩活动课程,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会孝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坚持办好家长学校,定期召开家长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教育规律、方法与途径。此外,学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发放宣传提纲,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为共同建设我们的现代化城市尽心尽力。 

  同时,学校团委积极开展帮助孤寡老人、“小小交警”、“绿色小卫士”等社区服务、警校共建活动,组织学生走上社会,服务他人,纠正陋习,倡导文明,美化家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新格局的构建,培养了学生健康、文明、向上的思想品德,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 

  戮力同心绘彩卷,实验盛开文明花。在倡导和谐、文明的新时代,实中人将以更稳健的步伐,乘着时代的浩荡东风,赶超一流,续写佳篇,再创辉煌,谱写出更加绚丽的文明彩卷。(昌邑市实验中学 王小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