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竟说最美校园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 

  清凉沉静,鸟雀旧巢,流泉浅浅。寒蝉声嘶力竭后,迎来寒露匆匆降临,浸濡了一片现代苑。寒露时的清晨总是白朦朦一片,似是生怕焦灼的艳阳光刺痛了她的纯真。伴随阵阵清脆的读书声,空气逐渐升温;日上三竿,现代苑被暖煦的日光笼罩,粉红一色仿佛寒露双颊上那青春洋溢的两抹酡红。 

  红叶染霜,碧波寒露。踏着晚霞,漫步在巴金路,听着两旁的法国梧桐的细语哝言。转身,便是读书园,步入园内,向孔圣作揖,共讨儒家传诵千年的经典,静心聆听古之圣人的谆谆教诲,那一刻宛如醍醐灌顶,醒悟了中华的上下五千年。脚下不停,心已飞扬,穿梭在一尊尊名人塑像间,按捺住心中的相见恨晚。伸出指尖触及居里夫人微凉光滑的面庞,感受女性的温柔与献身的力量;又抚过高尔基高挺的鼻梁,俯身倾听他心中的海燕搏击风雨的长啸;拭去鲁迅肩上的点点尘土,体味他“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尖锐,同时又异于那个时代的爱国与英勇。林叶谢落一地,满满的铺在青石砖上,引领我们走向未来名人座,那里的一处空白,编织了我们无限的理想,这理想必将化作白鸽,带领我们远走高飞。 

  鸿雁来宾,雀有大水为蛤,菊有黄华。寒露已至,秋意浓重几分,褪尽夏日的浮躁的,现代苑留下满院静敛。前几日途经地理园,冷落清秋,湖水清平如镜,散落的残荷显阑珊姿态,唯有枯黄的荷柄摇曳在秋风中。天渐凉,露渐重,人静敛,万物脱尽浮华,然而,同学们的热情仍如沉淀浓郁的万年青,乘着书舟,驶向知识的海洋。莘莘学子,步履匆匆,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笔尖划动,描写的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应对高考的斗志昂扬;字里行间,写不尽的是师生的辛勤与冲刺。正直寒露,秋浓,果成,待摘。未来锦绣如织,何必贪与当下安定无华的岁月。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兰衰花始白,荷破叶犹青。”秋水长天,十里长亭,秋天的现代苑静敛地如同雨打芭蕉引起的微微颤动,敛是为了更好的进发,我们将偕同现代苑,迸发出如画的光彩。 

  鸿雁来宾,菊有黄华;静敛现代,无有不好;露气寒冷,清澈洁净; 莘莘学子,锦绣如画。(寿光现代中学高三22班 柴凌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