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竟说最美校园

  我爱现代中学。我的学校有孜孜不倦、刻苦学习的同学们,有和蔼可亲、学识渊博的老师们,有洁净卫生的食堂,有宽阔明亮的教室,也有我怀揣的梦想和追求。在这里我和同学们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块上课,聊聊未来,聊聊过往,听听有趣的事,说说心里的话……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我们热爱的现代中学。 

  现代苑里暖如春,文明礼仪伴我行。文明是什么?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路上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和睦,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亲切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国,文明礼貌的风尚源远流长,从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动开始,我们的祖先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 

  但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你会发现我们离文明还有一段距离。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在我们校园内、教室内、楼梯上,那些与我们美丽的校园不和谐的纸屑,是不是你随意扔的,预备铃声早已响过,你是不是在顾盼左右,忙着说话,……这是一种不文明的想象。 

  昨天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的小使者,文明传递,心心相印,用自己的行动,来塑造更清新的天空,让文明的画卷,布满整个风清气正的现代园。(寿光现代中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