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竟说最美校园

  有一种遇见,不曾邀约,却依然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建桥学校的春天,看在眼里,美在心中。 

  春风初吹,乍暖还寒时候,蓄积了一冬力量的玉兰花,就欣欣然伸展开了眉眼。树高,花大,颜色多变:白色的,紫色的,紫白相间的,一个个如鼓满的风帆,高昂着向上。不见叶,只有花,房前楼后,给孩子们吹响了奋斗的号角。在花下,大课间孩子们跑步,立定跳,拔单杠,做仰卧起坐。一分付出,一分收获,玉兰花作证! 

  不经意间,体育馆周边的二月兰,密匝匝地开满了。冬少雪,春少雨,虽说只有尺把高,花朵却一点也不逊往年。风一吹,浓浓淡淡的紫,如一帘流动的瀑布,闪着你的眼;又似一群紫蝶振动翅膀,欲展翅高飞。听,体育馆内传出什么声音:“严格自律,惜时如金,奋斗拼搏,以学为乐……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未来。我相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这是九年级学子的铮铮誓言!频频点头的二月兰相信,他们一定能做到!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不用买杏花,来建桥学校免费赏花吧。老树虬枝,粗犷沧桑,一旦花开,便是活力无限。老干上,新枝头,总会布满了点点猩红;慢慢地,花苞绽开,如养在深闺的少女,露出白中带粉的美丽容颜,悄悄打量着建桥学校这个美丽的校园。蜜蜂来了,嘤嘤嗡嗡地在花间工作;蝴蝶来了,忙忙碌碌地在花间飞舞。你若盛开,蜂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这可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大课间,一出楼门,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昨天还含苞待放的紫叶李,今日已是满树繁花。紫叶李花开五瓣,比指甲盖略大,一簇簇,一串串,远望,似雪似云;近瞧,如霞如锦,微风吹过,片片飘落,花香一地……教室内,学生们正奋笔疾书,思虑阻塞之时,闻着这清幽香味,是不是茅塞顿开了呢?等到六月,紫叶李的果子就成熟了,你们,我亲爱的学生们,这个时节,也正是你们的收获之时,相信你们定会硕果累累! 

  连翘也不甘落后,感觉也就是个周末的功夫,一大片一大片耀眼的黄色就扑面而来。你看它,褐色的枝条四处伸展,尽情放飞自己的个性;四瓣的花朵宛如一个个垂悬的小金钟,在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里,肆意招摇。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在这个美丽的春日里,你追我赶,奏出华章! 

  很快的,紫荆,桃花,樱花……都会在建桥校园轰轰烈烈地开放。 

  春天的建桥校园,更是个花园。人生,在最美的年龄遇见建桥,就可以肆意展示自己的个性,尽情释放自己的才情,绽放最美的自己!(寿光市建桥学校 刘秀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