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竟说最美校园

  我们校园的每个角落,无论是种植在校园一角的植物,还是摆放教室门口的盆景,或者通往宿舍连廊的植物墙,一年四季美丽如画,赏心悦目。 

  春天,春姑娘来了,她用那双灵巧的手,把我们校园的门口打扮得红红火火。正门口两边的两棵高大挺拔的木棉树,火红的木棉花盛开了,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就像一团团火球,使学校显得更朝气蓬勃。操场上的小草把头探出来,在和旁边要长大的细叶榄仁树聊天,鼓着花骨朵儿的茶花也要争相开花,好像说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夏天,太阳热得像个火球,整个校园却在轻柔的夏风吹过时,十分地清凉舒适。教学楼教室门口的盆景百花盛开,有清香的茉莉花,坚强的雏菊,灿烂的格桑花,而美丽动人的三角梅被夏雨触摸后,水珠在花朵上灵动,更加格外动人,美丽,引来了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蜜蜂在花上唱歌,采蜜,三角梅开得更灿烂美丽了。 

  秋天,树叶轻轻地落了下来,像个小姑娘似的在空中飞舞,大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在秋风中萧瑟,好像一片萧条的景象。 

  冬天,寒风萧瑟,宽敞的操场草木萧疏,一片枯萎,十分凄凉。可是,教学楼与宿舍连廊间紫荆花正从墙头探了出来,婀娜妖艳,一朵挤着一朵,四下延伸,像一片紫色的云霞。盛大的植物墙,一盆盆桀骜不驯的玫瑰,有红色的,黄色的,玖红色的,紫色的,正在像钢铁般的战士,不惧飕飕的冷风,在灿烂地绽放,挺立在寒风中,美丽动人,娇艳欲滴,细细一看,像小姑娘的笑脸一样,开得灿烂。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这四季如画的风景,春夏秋冬皆美,能不惹人醉吗?(寿光世纪教育集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