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竟说最美校园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行道迟迟,载饥载渴。我心伤悲,莫知我哀!”听,那朗朗的读书声穿过绿叶的怀抱奔向自由的天地,而我,则有幸成为它的入幕之宾,我的耳膜与它共舞,我的身姿向它靠近,在这日暮西池的晚霞中,我停下了继续的脚步,望着远处的斑驳人影,满天红霞,不由得仰天长视,会心一笑,看,这就是我的校园,我们的家园! 

  都说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可是同学们,我们扪心自问,对于文明我们真的做到了吗?一句简单的老师好,一句真诚的谢谢你,一句抱歉的对不起,今天的你,又做到了几个?如果没有,那么,暂且不说,且说最简单的入楼不跑,入室不吵,行为不野你是否又做到了呢?孔子言“吾日三省吾身”,这是圣人的写照,虽说我们每日不求三省,但起码的一省还是要有的吧!当你随手将一件垃圾扔在地上时,是否会想一想,这样是不是给别人带来了困扰,这样做应该吗?身为五四好青年,身为祖国接班人这样的行为应该出现在我们的身上吗?同学们,祖国的百年耻辱我们誓死铭记,国家的伟大复兴我们势在必行,就这样一个骄傲的我们为何要留下污点让别人讥笑呢,还记得圆明园中的中国人与狗不得入内吗?还记得多少的古今文物上某某人到此一游吗?为什么呢,为什么历尽了千年的岁月我们就是不肯改呢?不由得,我想问一声,中国人的骨气去哪了,中国人的傲气去哪了?华夏古国,千年文明,怎能如此让他人践踏,我们怎能甘心,怎能情愿?说到此处,不知同学们,你们的内心是否有了波动,是否有了激情,是否想咆哮一句“我是中国人,我是文明人”如果你有,那么你还有救,那么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炎黄子孙。 

  文明,说小了是一个人的事,说大了是一个国家的事,大与小,关键是看你要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是对文明最真实的写照,我把它送给同学们,希望大家能把它放在心上。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建文明校园,共赢出彩人生!(坊子区前宁小学六年级一班 刘永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