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竟说最美校园

  青春是一首动人的诗歌,它不停地谱写着跳跃活力的篇章。我坐在梧桐树下,校园中的同学们或静或闹,用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地绘画着青春的风景图。这段时光终会化作回忆,它也许会成为厚厚相册里的一张照片;也许会成为回忆簿里浅浅的一句话;也许会成为老友再聚时匆匆但深情的一抹笑容…… 

  “同学们,这次运动会,希望大家踊跃参加。”班主任老师站在讲台上,轻声吐出这一句话,之后便回到办公室。揉了揉太阳穴,她想起今天上课时看到的同学们重重的黑眼圈和疲劳的样子,叹了一口气,同学们现在学习都这么劳累,运动会那天正好可以休息一下,哪有谁会想去参加运动会,那么拼命的?闭上眼睛,十分钟还没有到,就听见敲门声。“老师,咱们运动会的人数,报齐了。”睁眼一看,是体育委员欣喜的表情。 

  看着同学们拼搏的样子,班主任老师的心被感动和震撼所取代。挥洒在跑道上的,是同学们的汗水,也是同学们的心意。看着运动员和同学们拥抱在一起的样子,班主任的嘴边露出了微笑,这是青春应有的活力。 

  手上拿着的,是这次考试极低的分数,想着马上就要参加期中考试了,她的心跳得更加痛苦。这是自己两个月以来努力的结果吗?她不解,她愤怒,她迷惘。她回想起自己回家后不停奋力地复习,就像在跑一个永远跑不完的环形跑道,身心俱疲却永不放弃的样子。她回想起在教师办公室里,自己不停地问题,一直没参透答案,老师耐心教导她的样子。想着这些,她似乎明白了什么。安慰着自己慌乱跳动的心脏,她再次拿起了笔…… 

  “这是期中考试的成绩,在此我想要表扬几位进步很大的同学……”她有些不敢置信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看着手中满是对勾的试卷,她的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这是青春应有的坚持。 

  这是拥挤的食堂,每天中午全校的学生都会来此用餐。校领导来此观察,触目所及之处,一片混乱,他拍了拍堵着的心口,眼看着一位同学旁若无人地顺着队伍向前大步迈进,正想追上去训他不要插队,正听见他清晰的话语:“实在抱歉刚才没带饭卡,现在刷上了。” 

  向四周望去,原来除了人多造成的拥挤,这里的一切都在有秩序地进行着,没有插队所造成的不公;没有心急所造成的冲撞;没有贪婪所造成的损失。他露出了惊讶又满意的笑容,历经风霜的双眼恍若看到了美好的未来,这是青春应有的真诚。 

  阳光照在梧桐树上,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在地上映出斑斑驳驳的影子。我直起身子,向校门外走去,原来我以为自己只是一个看客,默默地注视着同学们的一举一动,殊不知身处校园之内,我早已成为了这青春的一部分。没有校园,这篇章不知从何而起;没有青春,这篇章不知以何为终。(潍坊四中高二33班 邹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