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我的校园随手拍

  潍坊广文中学始建于1883年(清光绪九年),初名文华馆,后曾名文华学校、文华中学、潍县私立广文中学、潍坊二中等,2006年,市区教育资源整合,原潍坊一中、二中初中部合并,改为现名潍坊广文中学,为潍坊市教育局唯一直属的公办初级中学。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让每个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办学目标,萃取出“乐道·培真·广文·美华”之核心价值理念,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文化管理等方面,持续改革,不断创新,构建起创造可供每个学生选择的自主教育的新“新四维”教育体系,落实差异化教育。积极探索推进乐道、培真、广文、美华四大学院建设,实现选班上课、分层分类分项教学。精准设计了人人参与、可供选择的月度主题活动课程,推出了艺博会、体博会、文博会、智博会、创博会、课博会等活动类课程。坚持开展每学期一次的实践课程和研学课程,有民俗自然、传统文化、红色经典、科学探究等数十条研学线路供学生自主选择,真正实现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主动发展和个性发展。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初中质量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目标教学研究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被教育部确立为“全国课程改革骨干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荣获“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初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潍坊市先进党组织”“潍坊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先进单位”“潍坊市中小学‘双改行动’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赢得了教育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干净整洁的大道,绿意盎然的校园环境,让人心旷神怡

乐道培真广文美华,彰显出广文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随处可见的校园文化

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让孩子们尽情彰显年轻和活力

广文学子多才俊,体育节上展风采,青春活力有朝气

绽放最精彩的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