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我的校园随手拍

  诸城实验中学是一所融高中、初中、幼教于一体的完全中学,有校本部和南校区两个校区。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潍坊市重点中学。学校创建于1931年,历经省立第十三中学、滨北中学、诸城师范学校、实验中学等重要历史发展阶段,迁徙分合,春华秋实,至今已有80余年的历史。 

  学校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基础上,积极探索多样化、特色办学新模式,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文化立校、主题德育、科技教育、学科拓展四大办学特色。实施文化立校方略,构筑学校的核心内容,积极锤炼学生的写作水平,锻造学生过硬的基本功。在国家、省、市等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学生作文大赛中屡获大奖。在同类学校中树立了品牌;开展“主题德育”工作,创新德育方法,构建德育工作主题化、主题德育活动化、德育活动系列化新模式;创新“科技教育”,将科技创新、电脑制作、电脑机器人竞赛、信息学奥赛四个创新项目作为学生校本课程选修的亮点,引导学生向更高一级的竞赛冲击金牌;将课堂教学改革特色纳入“学科拓展”,并依托特色工作室,进一步突出学科能力办学特色。 

  学校被确定为中央教科所、山东省教科所实验学校,是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先后荣获全国基础教育名校、全国德育实验先进学校、全国创新教育示范校、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学校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和山东省文明单位、规范化学校、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省级荣誉称号。

“传统文化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图书超市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