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最美校园竟晒 »我的校园随手拍

  潍坊三中创建于1947年,办学历史悠久,文化根基深厚。陈介祺、郭味蕖、于希宁、郭兰村、郎咸芬等一大批历史名家、书画大师、戏剧名人诞生、教书、求学于此,金石文化圣地、享誉海内外的“万印楼”坐落于此。学校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幽美,校园布局融入园林设计理念,错落有致,文化气息浓郁。 

  学校确立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全新要求,以“文化三中,三基教育”为品牌追求,把文化三中、魅力三中、品牌三中作为“最美校园”建设的目标,从环境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等方方面面推进“最美校园”建设,做到了古朴与现代相结合,实现了兼容并包;做到了传承与发展,实现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完美融合,使校园具有强烈的历史厚重感与鲜明的现代文化印痕,形成了三中独有的文化磁场,仿佛一草一木皆传情,一景一观会说话,感染每一位走进三中的人。 

国子监风格大门秉承潍坊三中深厚的文化底蕴

金石文化园

 

在教室、校园、各大文化场馆都有老师带领学生学习的身影

关注学生成长,静待花开,三中的班主任老师们把工作做到细微处

生态课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