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潍坊文明
网官方微信
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潍坊文明网邀您参与“全民‘随手拍年味’”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29         来源:潍坊文明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共享幸福的重要时刻。潍坊文明网联合潍坊报业集团组织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价值观好活法 中国梦好日子”为主题的全民“随手拍年味”活动。通过“随手拍年味、集中晒幸福”这一形式,邀请广大网友捕捉潍坊当地特色传统节日习俗——洒扫除尘、贴春联、挂灯笼、贴年画、年夜饭、全家福、赏花灯、猜灯谜、逛庙会、非遗展演、老手艺传承、民俗文化及民间工艺展示、群众文化活动等,拍年味、拍传统、晒美德、晒幸福,集中展示潍坊市丰富多彩的风俗习惯、传统文化和群众生活,传扬文明和谐新风尚,弘扬向善向上正能量。

  一、活动主题:

  全民“随手拍年味”

  二、活动时间:

  2016年2月6日-3月30日

  三、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网友以#全民“随手拍年味”为关键词,邀请广大市民、网友通过“随手拍年味、集中晒幸福”这一形式,邀请广大网友拍年味、拍传统、晒美德、晒幸福,集中展示潍坊市丰富多彩的风俗习惯、传统文化和群众生活,传扬文明和谐新风尚,弘扬向善向上正能量。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网站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在网络开设专版宣传的方式,展示潍坊市丰富多彩的风俗习惯、传统文化和群众生活。

  4.邮箱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pnw2016@126.com。投稿需要注明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刘 逸群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