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广文街道及各社区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以此次活动为节点,找准定位,明确重点,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承担街道和社区工作发展的重任,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广文街道:成立领导小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后,广文街道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首先,狠抓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增强科学发展新动力,助力“幸福活力新广文”建设。其次,狠抓关键重点,展现作风建设成效。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作风的“主战场”,以项目建设进度检验作风转变成效。在提升标准境界中锤炼作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困难前面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干事创业意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街道其他领导干部、社区党委书记为成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党工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制定出台活动实施方案和配档表,创新活动载体,细化任务目标,完善推进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李家社区:切实转变作风,更好为民服务

  4月20日,李家社区与李家经济专业合作社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作风建设年·我们应该怎么干”专题讨论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内容精神。

  本次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认识,以扎实的作风抓建设,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紧抓重点关键,展现作风建设成效,在加快项目建设中锤炼作风、在提升境界标准中锤炼作风、在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中锤炼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困难前面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干事创业意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以“作风建设年,我该怎么干”为主题,提振了士气,激发了干劲,干群纷纷表示,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结合实际工作,锐意进取,群策群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做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切实转变作风,做好居民服务。

  东上虞社区:加强作风建设,邀请老党员讲党课

  近日,社区根据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文件活动要求,东上虞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专题研讨会。会上,东上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会严格执行落实上级作风建设年文件要求,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学习研讨,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经常性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整改,在社区形成“用心用力,认真扎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服务效能,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4月25日,东上虞社区邀请了老党员潍坊学院历史系退休教授张大鸣为辖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加强作风建设”党课。张大鸣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及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与其它政党的区别;中国共产党人的经历及苦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号召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强作风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会党员60余人对张大鸣老师的讲课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一致表示,一定加强学习,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松鹤园社区:认真学习执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4月21日上午,松鹤园社区根据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文件要求,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作风建设年“树优良作风、创优质服务”专题讨论会。会议学习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及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的措施内容,并对社区前段时间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建议和要求。

  社区党委书记涂海荣表示,社区将严格执行落实上级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转作风、促发展、争一流。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做到让群众满意。社区工作人员也纷纷发言,要认真学习执行,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廉洁高效的为居民服务,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本领和水平。

  此外,4月24日,松鹤园社区松鹤之春文艺志愿队召开“作风建设年 我们怎么干”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松鹤之春文艺志愿队队长高尚英同志主持。“老队长”高尚英做了“重要讲话”,老队长讲了以下三点:一是工作要实行三抓,即“抓素质、抓创新、抓特色”;二是进一步阐述了艺术团的团风“团结、和协、吃苦、奉献”;三是对队员们提出了九字要求,即“正团风、讲纪律、能吃苦。

  虞虹桥社区:落实会议精神,促进落实各项工作

  4月20日下午,虞虹桥社区组织社区两委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扎实为民服务专题讨论会,讨论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会议主要内容:积极践行“一个主题”、大力弘扬“四种精神”、着力强化“五个导向”、健全完善“七项机制”。虞虹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芳要求两委成员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头以扎实的作风抓作风,要“端正工作态度、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作风”,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两委成员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推动社区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直以来,虞虹桥社区注重切实巩固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成果,借助此次“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社区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落实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水平,开展以“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的专项行动,全面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中上虞社区:深化作风建设,扎实为民服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有效促进社区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使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提高为民服务水平,4月20日上午,中上虞社区召开“开展作风建设年·我们应该怎么干”专题学习讨论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绪翠主持会议,中上虞社区两委干部、中上虞经济合作社董事会、监理会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讨论。

  会议要求社区迅速行动起来,以“作风建设年 我该怎么干”为抓手,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全力做好党建、社区建设、矛盾纠纷排查等各项社区工作。随后,组织两委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让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剖析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作风,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对提升社区整体合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文化路社区:牢固践行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工作

  为激发全社区工作人员的主动性、能动性,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近日,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文化路社区立即行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和践行“四种精神”,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工作标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社区主要负责人对社区作风建设提出相关要求,即,严守纪律,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实质性的帮居民解决生活的难题;服从领导安排,按时高质量完成社区日常工作及各项中心工作;务实基础,注重实效,重点突出,加强自身业务学习。

  接下来,文化路社区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主线,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核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社区营造了“讲大局、树形象,讲奉献、重实干”的良好风气。

  西上虞社区:将开展作风建设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近日,西上虞社区开展了“新形势下应当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专题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大家都对新形势下应当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各抒己见。主要有以下四点。一是把好学习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把好责任关,担责履职尽责。三是把好制度关,规范权力运行。四是把好监督关,带头廉洁自律。

  会上,西上虞社区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学习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在把握关键中抓好落实,将开展作风建设年与工作结合,深入开展各项为民服务活动,在为民服务上比能力、比担当、比作为。

  最后,西上虞社区相关负责人在“端正工作态度、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作风”上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力争打造和谐社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