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根据市、区、街道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和潍州路街道党校分校培训工作相关安排,按照争创一流,起好带头作用目标定位,为作风建设年,我该怎么干打好基础,55日,潍州路街道党校分校党员示范培训班正式开课,历时一天。参加培训的有各社区、经济(专业)合作社党组织书记,所属党支部书记,网格长、楼长、单元长中的党员,部分街道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共计170人。 

  当天上午,与会全体党员首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誓以此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要求和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到街道的各项工作当中。 

  随后,潍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党校分校校长李德宝做了开班动员及党课辅导。他从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实际本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学习要求,保证培训成效三个方面做了开班动员;结合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奎文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两级党代会精神、建设幸福潍州以及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幸福潍州建设标兵,结合大量实践经验和鲜活事例,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李德宝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系统全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同时对广大党员提出了四大员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对增强辖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纪律观念,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增强街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上午培训课程最后,由潍州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志菊与大家共同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广大党员要遵纪守则,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廉政纪律的各项规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条例》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守党纪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该街道党工委特邀奎文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组组长、高级讲师寇仁宝以《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题为广大党员讲课。寇仁宝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与基本逻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四个着力点三大方面,结合当前实际,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深化了理解、提高了认识,为大家更好地掌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契机,进一步全面准确掌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校正自己的思想、作风、行为,提升标准,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开展党内监督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严起来、实起来。 

  一个良好的信访秩序,不仅是确保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维护信访人自身权益的需要。培训课最后,潍州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赵田仑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解读了《信访条例》,对提高广大党员自身的法律素养和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都具有指导意义。(记者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