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文明素养是个人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文明和谐是城市发展繁荣的鲜亮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市百万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景和热切期盼。作为寿光市民,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文明菜乡人,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寿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文明是菜乡最美的风景!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建品质寿光!让我们从一次转发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接力、助力!加油、助威!市民朋友们,请拿起您的手机,一起为寿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吧!

  为动员全市人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身体力行,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共创共建热潮,市创城办向全体市民写了一封热情洋溢、触动人心的公开信,号召菜乡百万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你我他做起,自觉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中。

  行动从一次转发开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邀请您的朋友一起接力,您就会知道自己是第几位助力创城的寿光市民啦!只要您的助力号是100的倍数,就可凭助力号码截图,到寿光日报社二楼西厅民生中心或市广电大厦三楼全媒体新闻中心,领取呈现寿光最全最美景象的大型纪念画册《中国·寿光》一本,先到先得,赠完为止。

  来吧,让我们一起转发接力,为创城呐喊助威!

  助力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邀请您的朋友们一起助力,您就会知道自己是第多少位助力创城的寿光市民啦!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 建品质寿光

  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全市百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我市从2004年首次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到2015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迄今已走过了十几年的创建之路。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即将迎来中央文明办的终极测评。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如下:

  一、关注创建,营造氛围。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为创建点赞,为文明喝彩,人人争做普及文明新风的宣讲员、美化城市环境的清洁员、维护社会秩序的监督员,及时劝导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讲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积极参与,践行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做一个文明市民。自觉遵守寿光市民文明公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说粗话脏话、不损坏绿化、不闯红灯和乱穿马路、不乱停车辆、不乱搭乱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热情友善对待外来人员。

  三、倡导新风,从我做起。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快乐自己。自觉做到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网络文明传播;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尊老爱幼;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市民朋友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寿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担当,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处处传递文明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德寿光、信义菜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