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5月19日,青州市举办的2017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全市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云门山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林卿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讲话中,魏林卿指出,“中国旅游日”是旅游业的节日,也是一个全民的节日,中国旅游日的设立和主题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全民旅游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表示,旅游是幸福的事业,志愿服务是温暖的事业,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是塑造社会风尚的向善之举。在青州旅游业进入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全市大力开展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就是要发扬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宗旨,进一步凝聚人气、扩大影响,全力提升青州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要求,各涉旅单位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成立旅游志愿者工作站,壮大旅游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旅游志愿者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争取成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蓬勃“生力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积极“传播者”。

  该活动由青州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市风景区管理局联合主办。在启动仪式上,青州市旅游局局长刘元德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旅游系统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全市首批12个旅游志愿者工作站进行了授牌。青州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同时举行,广大市民和游客踊跃在“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的宣传横幅上签名。

  2011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是第7个“中国旅游日”,我市紧紧围绕“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的活动主题,在全市旅游系统启动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全市各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推出了系列旅游惠民措施和优惠政策,邀广大游客、市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青州市旅游局全体人员、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推荐酒店、乡村旅游重点村、八喜旅游网及旅游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