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binary_middle

  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今年,寿光市委宣传部、寿光市文联围绕“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形成了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源于心   献出爱心在于行

  “老百姓不出村,就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些书画作品,对于广大村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文艺福利。”5月16日,由寿光市书法家协会和寿光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纪国之春”书画展在纪台镇前曹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四楼举办,村民一边欣赏一边不忘和同行交流。此次书画展展出寿光本土书画家创作的180余幅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5月10日,寿光市曲艺家协会的多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来到文家中学,现场与学生交流互动,讨论曲艺经典,宣传传统文化。在现场,艺术家们还表演了快板等艺术。“这样的‘零距离’接触,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曲艺表演艺术家孙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并在知行结合中,提升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这样的机会很难得,现场还能接受艺术家们手把手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学生王硕告诉记者。

  五月的圣城,百花竞放,爱心涌动,这样的一幕幕,正是寿光市文艺志愿活动的缩影。5月18日下午,寿光硬笔书协的成员们走进文家街道逢源联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并就书法的多种形式作了详细讲解;5月22日下午,寿光市作家协会和寿光市传统文化研究会联合组织的“阅读历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走进龙泉社区,现场3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5月23日,众多文艺志愿者在老年服务中心举办慰问演出,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演出结束后,寿光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为老人免费拍照留念。

  根植生活融民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程度。目前,寿光市广泛开展的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而志愿服务工作是发动群众参与社会生活、服务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化。”来自寿光市文联的志愿服务者表示,参加公益、热心志愿活动,让平凡的事情变得有意义,不仅在人与人之间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也凝聚了整个城市的向心力。人的文明与城市文明息息相关,志愿者的一言一行折射着城市的文明程度,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提醒,传递的是让人如沐春风的温馨与感动。

  据悉,近年来,寿光市委宣传部、寿光市文联主办了一系列文艺志愿活动,如文艺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用文艺志愿服务传递城市人文温度,根植生活的同时,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道德内涵。“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的背景下,志愿服务能够让一座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志愿服务者李先生说道。(王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