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在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服务中心二楼走廊上,悬挂着一幅幅扇形的“社区贤达”宣传牌,上面的人都是社区生活的普通居民,有的助人为乐,有的爱岗敬业,有的孝敬老人……

  “这些贤达就生活在我们周围,宣传身边的榜样对居民起到积极的影响。”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说。首批上榜贤达之一的王崇兴,作为金都时代新城的一名普通居民,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为辖区患病居民发起慈善捐款活动,同时主动承担起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和成长,每周至少一次在金都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半小时课堂上,通过讲述英雄王小二、赵一曼的故事等,对未成年人进行社会价值观教育,广受社区居民好评。除了王崇兴老人,还有志愿向居民教授缝纫课的宋文娥;退休后,开展钩织兴趣小组学习,积极组织公益活动的魏连德……

  社区贤达虽然都是普通的人,却传递着凡人善举的正能量。如今,每位路过贤达长廊的居民都会驻足观看,到长廊前学习身边好人的事迹成了很多来社区居委会办事的居民必做的事情,他们感受着这些身边好人带给自己的感动。很多居民颇有感慨地说:“原来,好人一直就在我们身边,这么平凡却坚持做好事,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金都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表示,通过建设社区贤达长廊,居民也可以体会到好人就在身边,感受到身边人的榜样力量。同时,通过社区贤达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感召更多人,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目前,社区贤达长廊成为社区教育的典范,激励社区居民,教育周边群众,打造和谐社区大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