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推动滨海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近日,滨海区文明办举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训会,邀请市文明办领导结合滨海实际就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潍坊市精神文明动态管理系统”的操作和应用、好人线索推荐、好人报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解读。各部门单位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业务科长及区级及以上文明单位(村镇、社区)精神文明动态管理系统的具体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区文明办领导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区涉及各行各业64个县级以上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在前期的文明创建中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滨海区作为中心城区之一,在全市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中也起着重要作用。今年是新一届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大考年、关键年,从8月份开始国家文明城市测评组将开始进行测评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根据《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站点标准条件》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各级单位要将文明创建工作形成常态机制,高度重视,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文明办将对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动态管理机制,每季度对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报送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连续两个季度排名最后三位的单位进行黄牌警告,连续两次被黄牌警告的,撤销其文明单位(村镇、社区)称号。(图/文  滨海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