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7月7日,临朐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动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裕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晋成、县政协主席赵永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顾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是实现“进位争先、加快崛起”的必然要求,是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迫切需要,也是对各级干部作风的现实检验。全县上下务必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确保争创成功。

  顾建华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县创建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着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持续规范文明行为,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实现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在全县形成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建设水平,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切实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优化窗口服务,改善行业服务,努力提高全县接待服务水平和行业文明程度。要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市容整治,狠抓社会治理和环境治理,以深化“三八六”环保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十大环保工程”,始终保持环保高压态势。

  顾建华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责任落实,组建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牵头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协调、指导、调度,全面掌握创城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加大指标权重,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创城工作高效开展。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创城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局面。

  范明涛对临朐县创城工作讲了指导性意见。要求,要把人的素质提升放在首位,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工夫,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创建活动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要以城市综合治理为基础,抓好规划建设,强化精细管理,突出综合整治,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和实惠。要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城市。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裕斌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创城标准,认真排查、列出清单,明确时限、整改完善,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达标。要结合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拆违治违、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开展,以市容市貌整治为重点,突出抓好背街小巷、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等问题整改,树立干净、整洁、亮丽的城市形象。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努力形成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刘裕斌与镇(街、园、区)、县直部门单位签订了《创城工作责任书》。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宣读了《临朐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实施方案》。临朐县文明办、城关街道、东城街道、冶源镇、五井镇、辛寨镇、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环保局等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临朐县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