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汽车停在公共自行车停车点前,逼得市民无法停靠自行车;汽车停在斑马线上,逼得行人只能绕行过马路;汽车停在盲道上,让出门的盲人无路可走……日前,记者走访了全市的多个地段,发现了不少这样的乱停车现象。

  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环节。停车,看似是交通出行中的一件小事,然而却最能显现个人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

  今年以来,我市为整治不文明停车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了常态化的车辆违章停放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整治效果比较明显。但是,记者发现执法人员在的时候,违章停车的现象就少,反之则多。

  希望有关部门将市民随手拍的不文明停车行为,也作为执法处罚的一项依据,同时应该定期将曝光台违法车辆处罚情况公布于众,真正让市民更多地参与到不文明停车的监督中。(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