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盛夏时节,针对气温高、病媒多发等气候特点,清池街道积极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大力开展卫生清洁行动、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知识宣教等工作,确保有效提升社区环境,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一是开展“大美清池”卫生清洁行动,严格源头管控。明确治理目标,对辖区的重点部位、小区庭院、河道等进行再提升,突出清理垃圾死角、死水、杂物堆、公厕等重点场所,严格抓好病媒源头控制管理。以“洁净楼道”为契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从源头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7月份以来,共清理辖区死角卫生200余处,垃圾100余车,更新垃圾桶20余个,打捞河道漂浮物10余次。

  二是开展夏季全覆盖补饵打药行动,切实抓好四害消杀。由街道组织部署,以各社区居委会为阵地,做好内、外环境的消杀工作,彻底减少“四害”的繁殖和活动空间,及病菌的孽生地。采取药物与诱杀、扑杀相结合,化学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综合运用等方法,全力抓好鼠、蚊、蝇、蟑螂消杀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对各小区垃圾桶、下水道等进行至少每周2次喷洒药剂,在7个社区共累计增设毒饵站500余个,向居民分发蟑螂药片600余包。

  三是开展多轮联合执法复查,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组织7个社区进行自查自纠行动,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同时联合街道城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采取明察与暗访、随机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社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督查力度。重点对辖区的经营场所、库房的防鼠、防蚊蝇、防蟑螂的设施及垃圾点、公厕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对组织不力、措施不当的,进行现场整改,并不定期复查。

  四是开展社区义诊及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加强宣教引导。充分利用各社区宣传阵地作用,通过社区宣传橱窗、展板、LED屏等形式,大力向社区居民宣传病媒生物的危害,消杀方法和防制措施;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单页500余份。并联合区人民医院,在永春社区、浞景街等开放式小区开展“夏季消暑,保障居民身体健康”等主题的义诊活动3次,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能力,增进居民自觉维护环境意识。(潍坊晚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润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