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资料图)

  今年以来,青州市紧紧抓牢文化建设工作,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实施三大标志性工程,打响青州文化产业品牌。

  打造“青州古城”文化新遗产

  持续推进古城保护修复建设,在投资7.5亿元,修复建成36处历史文化建筑和116条古街巷,1.4平方公里区域实现开放的基础上,计划再投资10亿元,实施好标志性历史建筑恢复、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民居改造。力争3-5年时间,将青州古城建设成为具有传统府城特征,彰显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魅力古城。

  打造青州博物馆新馆城市文化新地标

  启动由中国工程院张锦秋院士团队规划设计,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青州博物馆新馆建设,力争3年内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型博物馆,并使其成为青州市地标性建筑。目前,该市实施的博物馆群建设工程,新规划共计建设30余个博物馆,今年计划建设10个。

  打造国际文化艺术小镇高端艺术新平台

  以“创建一流产业基地,形成特色文化地标”为目标,重点推进总投资150亿元、列入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中晨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建设,打造集艺术创作、展览交易、培训教育、评估拍卖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产业发展平台,努力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齐鲁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