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自从寿光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日常生活中更多了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创城、创城为我”的身影。我作为公交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也站在了创城第一线,有幸目睹了很多为创城贡献力量的身影,他们包括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车里的乘客以及路上的志愿者。

  在创城工作中,公交公司每位驾驶员都主动加入到创城队伍,自觉承诺做到:仪表文明、语言文明、车容文明、行车文明,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更是以创城为契机,积极开展活动,经常利用晚上收班后的时间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文明服务培训,提升了整体服务质量。自创城活动以来,我们每一位公交车驾驶员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抢道,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在车多人多的地方,不乱摁喇叭;保持车内外卫生干净,给乘客一个整洁的乘车环境;遇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上车,驾驶员都会主动提醒乘客给他们让座……真正做到了文明服务。

  身边的文明现象不断,市民的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在公交车内,乘客们都能做到不吸烟、不吐痰、不大声喧哗;在公交站点都能做到有序排队上车;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都有人主动让座;如有个别乘客做出不文明行为,也会有市民主动进行劝阻。在路上,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各个路口都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与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人们文明出行,并且,向行人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他们在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文明行动换来了有序的交通秩序,为路人提供便利。

  文明城市贵在每一个城市“主人翁”的付出,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让我们主动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时时刻刻注意举止文明,争做文明榜样,倡导文明出行,为创城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