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QQ截图20170905084210

  “大家积极签名转发,为正在进行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油鼓劲!”连续两个多月,网友“开心”隔三差五就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本报发起的“万人文明行动签名接力赛”的活动链接,倡导微信好友一起签名接力,承诺做一名文明寿光人。据悉,自6月28日本报发起“万人文明行动签名接力赛”以来,持续受到市民关注与支持,大家在自己签名承诺做文明市民的同时积极转发,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接力。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达 1.5 万余人,大家郑重签名接力,承诺日后会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寿光创建增添光彩。

  “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大家一起来签名,承诺做一名文明寿光人”……接力活动刚发出,市民承诺就如雪片般飞来,一场城市公德接力由此拉开。自此,活动链接在寿光人的微信朋友圈落地生根并被大量转发,大家纷纷签名承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人,共同维护寿光良好的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

  “我承诺:无论在哪里,我都愿意遵守公共秩序,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说话;遇事先冷静,不乱发脾气……”市民王晓珊在了解活动内容后表示,签名承诺内容贴近百姓生活,通过这样的接力签名活动,可以让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和传承这些文明规范,共同提升我们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自己签名承诺的同时,她还把活动链接转发到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呼吁大家一起来签名接力。

  除了“线上”传播,还有市民积极利用“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人加入活动中。有单位负责人把活动链接发到公司群,呼吁员工以此为标准,做文明员工、文明市民;有的公益组织,不但所有志愿者签名助力,更“组团”转发,传播文明新风……他们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位市民参与其中,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成为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美誉度,进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这则微信内容充实,在手机上能随时看到,它随时警示我们,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更多人参与行动,也让更多人为文明行为点赞,为城市营造文明氛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在签名承诺的同时还特意发表创城建议和意见,以签名为约定、以身作则践行承诺,努力为寿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签名接力,传播文明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主办方特地增加了抽奖环节。即日起,签名接力每增加500人抽奖一次,中奖者可到报社二楼西厅领取英派斯健身卡、文明扇等精美礼品。

  当前,“万人文明行动签名接力赛”活动继续进行中,让我们行动起来,参与签名承诺并积极转发,给文明“增量”,给创城“加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当前正在进行的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