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9月7日,高新区文明委在第二孵化器召开全区文明单位经常化管理提升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文明委关于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动员各级文明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全区105个文明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进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个人。高新区国税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百佳志愿服务组织,先后有6人荣获“中国好人”,6人荣获省、市级道德模范。

  会议强调,文明单位既是一项综合性荣誉,更代表了一份责任和担当,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创建任务落实。一要做好网上系统维护。要安排专人负责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动态管理系统维护工作,每月至少推荐1条好人线索,提报1篇文明网稿件,并及时上传工作台帐。二要大力选树道德模范和高新好人。要发动干部群众发现推举身边的好人好事,选树一批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树立一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重大典型,发挥他们的带动作用,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大家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气,凝聚正能量。三要做好“三城同创”工作。要认真学习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操作手册》,严格落实站点包靠责任,及时整改市、区通报问题,全面做好创城迎测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四要深入实施“社区文明行动”。要全面提高城乡环卫保洁水平,健全红白理事会制度,理事会成员、活动章程、服务规范要公开上墙,移风易俗明白纸要分发到每家每户。五要建好乡贤馆、村史馆。要充分利用奖补政策,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尽快列出工作计划和时间表,推动乡贤馆、村史馆尽快建成。六要推进文明旅游、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要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利用多种载体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成为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

  会上,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高新好人”评选机制的意见》《关于开展高新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区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复查和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潍坊高新区乡贤馆、村史馆建设奖补办法》等11个文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