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您好,请将您的爱车停到停车位,绿化带中不能停车。”9月 4 日,在金海路巡查时,园林监察中队马耀坤对一位将机动车停在绿化带中的车主说。

  

  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国务院颁发的《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开展,寿光园林建设集团联合城管园林监察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对车辆在绿地中乱停乱放现象开展综合整治;对发现的绿地中乱停放的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对市民进行教育劝说,提醒市民绿地内禁止停放车辆;对不听劝阻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园林建设集团还下发了《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禁止车辆入园的通知》,规定除工作指定车、残疾人专用车以外,其他任何车辆禁止驶入公园、游园(带状公园)、广场、绿地,进入公园游玩市民包括一线园林养护人员的车辆都要统一放到指定停车位上。

  公园、绿地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也代表着城市形象。据介绍,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查工作,寿光园林建设集团在城区各公园、游园、绿地的显要位置树立500余块文明标识牌,在公园、游园出入口安排了志愿服务人员给市民做引导提醒,在人流量大的公园、游园、绿地中发放文明游园倡议书,提醒市民文明游园、爱绿护绿,营造文明氛围。对公园、广场、绿地内躺椅睡觉、乱攀树木、遛狗,车辆乱停乱放,绿地内非法摆设摊位等现象进行及时制止、劝阻、清理,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此外,寿光园林建设集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参照创城标准,在前段时间整改的基础上,再从细节入手,对管辖区及网格范围内的绿地加强保洁、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精细化养护管理,加大对城区裸露地面的普查力度,对发现的缺角少棱、缺株断垄、人为踩踏的裸露地面及时进行补植。加大绿地综合整治力度,提升城市整体绿化效果,全力以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寿光日报)

Top